七秩校庆落幕,我院俄语师生获赞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903

  (通讯员 张铁柱)金秋十月,我校迎来七十华诞。值此之际,俄罗斯友好院校国立圣彼得堡经济大学、俄罗斯联邦政府直属财经大学校长代表团专程赴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并送上诚挚祝福。我院俄语教研室全程参与接待。

  期间,学校领导亲切接见俄罗斯两校代表团,宾主双方就校际间合作交流事宜在我院会议室进行友好磋商,院党政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谈。会后,俄方两校代表团参加了我校举办的“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选择”大学校长论坛、建校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建校七十周年纪念大会等各项庆典活动。

  访问之余,俄罗斯代表团还游览了黄鹤楼和东湖,在感受武汉迷人的山水与人文之美的同时,惊叹于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

  俄语教研室朱红琼、周梦菡两位老师自始至终陪同在俄方两校代表团左右,俄语专业部分学生,如,17级学生张铁柱、项瑞思、陈炫宇、袁月、付旭东、刘国庆、周开妍,18级学生于震等人,也积极参与了接待工作。师生们的热情与周到赢得了到访嘉宾和学校职能部门的一致认可。国立圣彼得堡经济大学校长马克西姆采夫教授甚至专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衷心感谢我校师生在七十周年校庆活动中对该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并坚信未来两校的关系会朝着更好的方向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