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05

 

(通讯员 王博)2018111日上午810分,我院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文波402会议室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余启军书记、伍施乐副书记作为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袁经林主持。

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强化党员意识。组织委员刘琪现场收缴党费,党员同志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通过交纳党费提醒自己,铭记自己的责任使命。

  

支部书记袁经林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全覆盖本身就是震慑,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开展“回头看”。

组织委员刘琪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文件指出,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知足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王博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完善脱贫攻坚考核监督评估机制,培养锻炼过硬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组织委员刘琪组织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王博组织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落实精准扶贫方略,确保精准脱贫到户到人,加快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精准扶贫底盘。加强精准扶贫组织领导,健全脱贫攻坚保障体系。

组织委员刘琪组织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要聚焦深度贫困、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精准施策,紧扣“准、实”要求。

支部书记袁经林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章至第五章。全体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大家了解到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能切实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享受改革开放的发展红利,是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的重要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岗位,自觉抵制腐败之风,打造廉洁的工作氛围,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