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1702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预防诈骗,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843

商英1702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预防诈骗,我们在行动

 (通讯员 周霏)926日晚,为了响应学校保卫部的“防诈骗宣传月”活动,商英1702班于文澜楼102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主题班会,22人全部到场,共同观看了防诈骗电影《巨额来电》。


  班会初期,班长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观看影片的目的,并对班上同学是否被诈骗过进行了统计。经统计得出,只有一位同学因兼职问题受到过小数额的诈骗。


  对于“防诈骗”类型的电影,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且认真地看完了全片。在观影过程中,有些同学也会小声讨论,互相交流自己的观点。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同学指出当代大学生群体的防诈骗意识还是较强的,大多数大学生都能有比较正确的判断,都可以在被骗之时发现问题,及时地反应过来。但是少数同学还是缺乏防范意识,比如受到“校园贷款”的诱惑,从此深陷泥潭。又例如因为贪图一时的兼职利益,放松了警惕,最后甚至损失更多的钱财。


  在班会最后,班长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她希望通过这次观影,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能有一定的提高,都能做到“慧眼识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