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史,明校情,迎校庆——记商英1703团支部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094

知校史,明校情,迎校庆

 ——商英1703团支部参观校史馆活动

(通讯员 杨献薇)为开展“知校史,明校情,迎校庆” 为主题的一系列班级团日活动,于2018920日商英1703所有团员聚集一起参观校史博物馆,了解中南大长达70年的校史,体会自建校以来70年间中南大为培养符合国家社会要求的人才及寻求发展的不易。

2018918日,团支书接到团日活动开展通知并下发该通知。919日下午于文波楼语音教室开展班会,并最终决定开展以“知校史,明校情,迎校庆”为主题的一系列班级团日活动,其中经过讨论各团员均支持开展参观校史博物馆活动,同时确定于920日开展该活动。

该活动以中南大为出发点,贴近本次团日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同时利于团员明确团日活动主旨,为本次团日活动提供思想指导。另外出于团员们对了解中南大历史的热情及其讲解员风趣的讲解,该活动在指明思想导向的同时不失其浓厚的趣味性,因此团员们一致认为开展此活动是一个目的严肃但形式轻松的有益过程,故此活动备受团员们青睐。

活动开展当日,商英1703团支部全体成员于第一大节课程结束后前往文溯楼校史博物馆,到达博物馆后团支书请来讲解员为团体团员进行讲解。讲解员以明晰而富有趣味的讲解带着团员们一一了解校史馆内展现的中南大在不同时段共八个篇章的历史内容,并为团员们解说了中南大的办学理念,历任领导贡献等具体内容,既让团员们对中南大有更深刻清晰的了解,也充分地调动了团员们的积极性,让团员们对了解中南大的热情更上一层。

团员们也表现出极其热情好奇的一面,不断向讲解员提出疑问以获取更多的信息,也有团员几个一起分享收获和感想。其中最受团员们喜爱的便是馆内中原大学校门的模型,这是中南大的起点,而精致的模型仿佛将团员们带回最初,也让团员们不禁感慨七十年的流逝,如今的中南大已经有巨大的进步和发展,但也仍旧继承了最初学以致用的办学精神,是中原大学成功的继承和发展。

  

  

本活动最后以团员们的大合照为最后环节顺利进行。经过这次活动商英1703全体团员都对中南大有更深刻的了解,对中南大办学精神及学校资源等方面也有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对中南大怀有更深切的荣誉感,为自己成为中南大一员感到荣幸。相信怀着这样的认识与情

  

  感,全体团员会更积极投身于学术研究上,以中南大“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