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语专业第八届法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494

 

通讯员(姚佳颖、张高欣、张碧思)2018年9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法语教研室举办的第八届法语演讲比赛在文波楼210教室成功举行。比赛评委由法语专业教研室的全体教师担任,参赛选手来自我院法语专业大二和大三的学生。

  

孙梦情同学正在向大家介绍如何在新时代下合理利用手机

  

本次比赛共有六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角逐,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色、难分伯仲,在主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都展现出了自己的自信、沉稳与扎实的专业功底。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反复考量,最终16级学生孙梦情荣获第一名,她将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全国法语演讲比赛。

  

今年参赛的选手们选题或新颖、或贴近生活、或引人深思。选手孟子曦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合理划分自己一天的行程,让自己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选手赵欣提出了消除男性歧视的观点,因为现实生活中人们总是趋向于忽略男性受到的歧视,角度新颖;选手姚佳颖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概念,借用与心理学相关的知识,希望人们直接表明自己的需要,与他人建立和谐的关系;选手宋亚洁从自身经历出发,希望大家可以多参加社团活动,突破自己,实现自我的价值;选手孙梦情则从法国一则“禁止小学初中学生在校园使用手机”的新闻,进而分析了在中国禁止玩手机的可行性,也对如何合理的利用手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大二的唯一选手李迪则呼吁人们抓住人生的每一个机会,不要因为错过机会而后悔晚矣,她的演讲声情并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每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各展其才,力求表现出更好的自己。

  

评委与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

  

评委们从选手语言掌握和演讲技巧两方面,对所有选手的表现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其中董小春老师还荣获全场最积极评委的称号。比赛在各位同学与老师的欢笑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