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761

(通讯员 王博)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75日上午,行政党支部在文波楼402会议室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余启军作为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支部书记袁经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与会。

  

在袁经林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组织委员刘琪现场收缴党费。随后袁经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强化顶层设计,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转型发展。同时要把握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几个关系,加大工作力度。

组织委员刘琪组织学习了20186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上了突出位置,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领导应炼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还主持会议审议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会议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按照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王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有关内容,并宣读了“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信阳市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李芳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心怀大我、无私奉献,面对艰险,奋不顾身舍己救生,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根据所在岗位,就如何在工作中践行文件精神进行了发言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要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