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俄语专业4名学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941


  (通讯员 陈琳君)按照我校国际交流部工作部署,经外国语学院选拔,学生网上申报,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530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在网上发布预录取通知,我院俄语专业16014名同学入围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名单,他们分别是:梁宇辰(1611090103)、陈琳君(1611090104)、罗鑫(1611090105)、李嘉欣(1611090118)。613日,我校收到留学基金委的纸质录取材料,4名同学正式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享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

  根据我校和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与俄罗斯联邦政府直属财经大学的合作协议,4名同学将于20189月初分赴两所学校留学一年。

  俄语专业成立于2016年,1601班是俄语专业的第一届学生。自专业成立之日起,俄语教师一方面积极联络俄罗斯高校,促使四所俄罗斯高校和我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合作细则,另一方面不断鞭策学生勤奋学习,希望他们以优异成绩获得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几率,旨在通过国际交流渠道与平台,有效利用国外教育资源,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俄语+”复合型人才,提高专业办学的国际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