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央企携手话党建——中南大外院英语和应用英语系及大英四五六支部赴华侨城集团开展党建交流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982

  ( 通讯员 戴斐 )6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革同志带领院英语系和应用英语系党支部及大学英语四五六支部一行12人,前往武汉华侨城中部集团公司参观学习,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武汉华侨城中部集团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 是一家既着力产业发展,又致力于用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用生态连接自然,用公益回馈社会的大型央企。

   在座谈会上,中部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慧慧同志首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小组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华侨城中部集团公司的性质、规模、现状、未来发展、党建工作、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概况性的介绍。随后,中南大外院王革院长就产学研相结合、外语人才的重要性等问题和中部集团的领导进行了交流。

   华侨城中部集团党委工作部安鑫同志对中部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安鑫同志从中部集团公司党组织的构建情况谈起,把他们如何深刻把握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这个定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委加强党的建设各项重大部署,切实把党对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落到实处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说明。并以实例讲述了他们如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富有效率、敢于跨越、风清气正的中部集团。并对坚持党务与业务相融合,政治与经济一体抓,党建工作常抓常新、一抓到底的总体思路,创新开展“七个一庆七一”、党员干部轮训制、城镇化考察学习增经验、帮扶困难学子强担当、开展红色教育明责任、为员工办实事等一系列党建特色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华侨城中部集团开展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具体详实、意义深远,让与会的外国语学院党员同志收获颇丰。安鑫同志的介绍结束后,中南大外院的党员同志纷纷就中部集团开展的党建活动发表看法,向他们咨询、学习、取经。大家一致认为,应该认真学习借鉴企业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高校的具体情况,搞好高校的党建工作。

   党建座谈会结束后,中部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总监凌云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华侨城美学生活馆。美学生活馆濒临武汉东湖,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卢志荣、吴滨、邱德光等顶级设计师代表国际前沿水平的设计作品,通过几何、纹理、皮质、琴棋书画等可触的设计语言,感受关于生活的品质与美好。

   坐落于美学生活馆旁的,是由华侨城打造的生态湿地艺术公园,一处集生态与运动于一体的5平方公里富氧空间,作为大东湖具有独特丰富生态资源的片区,武汉华侨城对湿地公园在尊重和保护原有植被的基础上精雕细琢,利用各种植物和水塘环境,吸引蝴蝶、蜻蜓等昆虫,吸引过境的候鸟在此停留,休养生息。在城市中营造一个人和自然和谐一体的环境,集生态科普与环保教育功能为一体,并提供丰富多样化的景观体验,旨在实现最贴近公众和市民的常年环保互动,为公众打造“开放的生态博物馆”。 在这方与东湖咫尺相隔的空间里,无论是稚童,还是耄耋老人,都能在星空剧场、秋千花镜等设施里,找到自己的乐趣完美兑现“人水相依”的绿色生活方式。

   漫步在如此动人的美景之中,广大党员同志无不惊叹于大自然的美妙,生活的美好,从而从心底里愈加珍惜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更加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正确性,也更加明白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高校走近企业,高校央企携手话党建,不仅为党建活动注入新的元素,也提升了党建活动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