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为中瑞科技经贸交流对接会提供口译服务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705

(通讯员杨碧莹)522日上午,由瑞典达拉纳省科技园、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中瑞科技经贸交流对接会在武汉科技大厦召开。外国语学院甘信防老师带领20177名翻译硕士学生应邀前往并提供全程口译服务。会议上,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盛继亮、瑞典达拉纳省科技园CEO叶施图出席并致辞,来自瑞典斯科纳投资促进局、威霍特纳农业经济协会等6位瑞典代表对瑞典食品、农产品生产、环境卫生、可再生能源设备等领域的12家企业项目进行了路演介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为瑞典达拉纳省科技园CEO叶施图致辞)

在接下来进行的项目对接活动中,我院7名学生为来自中船重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凯迪工程技术研究总院、武汉武大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格林环保设施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武汉企业与瑞方代表进行口译,促进中瑞双方深入洽谈交流,对接两地创新成果,会场气氛热烈。

  

(图为我院学生进行对接桌的口译服务)

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和我院于20173月启动了实习基地。自实习基地建成以来,我院多次为武汉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提供口笔译服务,同时基地实践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实习渠道和口笔译实践平台,为翻译硕士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新的机遇。

(图为我院参会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