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大法语师生参加第七届武汉“瑞中杯”高校法语戏剧节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743

  2018519日,第七届瑞中杯”高校法语戏剧决赛在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圆满落下帷幕,由夏正华老师带领的中南财大法语代表队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其它八所学校代表队展开了精彩的比拼,最终以经典目《爱情偶遇游戏》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正如法国驻汉领事馆总领事永华先生此次决赛开幕仪式上所形容的“戏剧,是艺术,是生活”---戏剧作为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以它贴近生活的表现力、情感澎湃的感染力、水准高超的审慎魅力,成为西方艺术史上长盛不衰的瑰丽奇葩。但不可否认的是,愈是艺术性质浓郁的表现形式,愈是难以惊艳绝伦地呈现在大众面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院的参赛演员们是勇敢的,也是执着的;而在幕后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工作人员们更是可爱的。

回顾历时两个月的备赛经历法语专业1516级的7名演员4名工作人员,夏正华、张碧思和外教三位指导老师都记忆深刻。这两个月,大家带着学院、同学们的期待与嘱托,始终不敢松懈,每天中午雷打不动地认真排练、刻苦准备,每个人都怀揣一份为学院、为学校争光的集体荣誉感而尽情地挥洒汗水。风雨同舟的日子里,齐心协力是大家收获的高奖励,永不言弃必成我院最亮丽的曙光!


参加2018戏剧大赛的全体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