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四个自信”和责任担当——外国语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举办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333

 

魏雪晨、王博510日上午,根据校党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外国语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党员身份同广大党员一起参加了所属支部的组织活动

  

贯彻标准动作不打折。各个支部的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等关键动作均严格执行。全体支部党员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只有短短12句话,但在场的所有党员都宣誓地铿锵有力,再一次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除了标准动作,各支部的创新动作也是层出不穷,别有新意。小语种支部配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还有在湖北的讲话,将实际工作与学习讲话精神的内涵结合起来,大家纷纷做了积极的讨论,尤其是谈到如何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如何与年轻一代佛系思想中的消极成分作斗争,如何通过改善学生创新和实践项目选拔机制和监控机制来帮助学生练好真本领,真正实现知行合一。英语系和应用英语系党支部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是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体党员要把师生的小事作为大事,从师生最关心、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努力打造幸福中南。行政党支部所有成员在繁杂的行政工作中,挤出时间专门集中开展活动。各党员记录完备,痕迹管理到位,持之以恒,让主题党日的学习从义务变成一种习惯,带动支部成员“思想”“业务”双提升。一位青年教师表示,“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打CALL”。此次学习不仅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激励他们在高校教师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余启军书记分别到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活动现场进行督导。一方面,他对各党支部前期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点评了各支部的亮点工作。另一方面,他结合学校的《党建督导信息反馈》,对本院各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经费的使用提出了整改要求。在丰富党组织生活的同时,严格党组织和党员管理。

基层组织建设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点,也是难点。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部组织建设,特别是党建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探索丰富、有效的方式方法。第一,“三定”牵引,让支部组织活动实起来。提前确定活动的时间、地点、主题,让党建活动循序渐进、一目了然。第二,痕迹管理,让支部组织活动严起来。及时进行痕迹记录和宣传报道,使每个环节、每个签字、每段时间“有迹可循”,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明确工作责任。第三,重申制度,让支部组织活动强起来。余启军书记再次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支部的制度,要求每位领导干部至少联系2个支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余启军指出,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活动扎实,内容充实,记录详实;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效果。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落小落细落实整改要求,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