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记英语系和应用英语系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523

    (通讯员  关绮)2018510日英语系和应用英语系党支部在文波210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王革院长作为一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委余启军书记到会检查工作,并作了重要讲话。

  

活动由田川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之后支部成员现场交纳党费。

会上,支部书记关绮老师首先通过PPT展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认真学习了“新时代”、“新目标”、“新矛盾”、“新方略”、“新要求”等要点内涵。

  

随后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不仅阐明了高校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同时对广大青年胸怀家国情怀、牢记责任担当,从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四个方面历练成才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教师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切实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支部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识到需注重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充分用好课堂这个教学阵地,抓紧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

  

最后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大家感到很受鼓舞,心潮澎湃,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会上,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争做习主席提出的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严于律己,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教育学生成为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建设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