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利用春游踏青机会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083

  (通讯员 王博)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尊崇党章的浓厚氛围,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55日,我院党委利用工会春游踏青机会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员们赴革命老区咸宁通山,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为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追忆峥嵘革命岁月,缅怀在第五次反围剿斗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期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面向革命纪念碑,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七军的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们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鼓舞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同志。学院党委专门准备了鲜艳的党旗,立起党旗,在党委书记余启军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庄严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党员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在抑扬顿挫中感受誓词的神圣与庄严,体会先烈们的坚定,革命历史的厚重,共产党的伟大,以及作为新时代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本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史教育,提升了党性意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党员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本职教育工作中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以课堂育人,以工作引导青年学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七军简介:19333月,中共鄂东南道委根据上级指示,决定以湘鄂赣军区红军独立第三师为基础,与赣北独立师、河北指挥部合编为红十七军。624日,红十七军在湖北省通山县黄石洞成立,军长张涛,政治委员方步舟,副政委兼参谋长叶金波。下辖第一、二、三师。其中红三师为主力师,师长张涛(兼),政委叶金波(兼)。两个地方师,即赣北师(一师),师长俞志光;河北师(二师),师长柯兴。19341月,十九军主力红三师在通山遭敌重兵伏击,部队仅余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