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18年全球“TOTAL俄语听写测试”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 付旭东)2018年“TOTAL俄语听写测试” ― 于莫斯科时间4月14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3时)在全世界76个国家的1000座城市同时进行,中国共有包括北京在内的16座城市参加。武汉测试点设在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我院俄语专业师生和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武汉大学俄语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近50人参加了本年度的听写测试。

(俄罗斯官方网站对我校参该与活动的报道)

  

  (我院俄语外教柳德米拉老师介绍项目历史)

  

(参赛选手正在准备答题)

  

  听写正式开始前,我院俄语外教柳德米拉老师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该项目的历史,随后播放了相关视频,展示了历届ТД听写测试的盛况。之后,2018年度听写测试准时开始。
今年,武汉市首次举办“TOTAL俄语听写测试”,我校作为正式合作伙伴加盟,一年级三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协助本次活动的举办,大二部分学生和俄语老师们一同参加了听写考试。考试过程既严肃紧张,又充满兴奋好奇。北京时间下午14时20分,考试圆满结束,考试结果将在几日后的网站上公布。
我校今后将继续参与此类活动,力求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俄语专业学生及全武汉的俄语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俄语,了解俄罗斯的平台。

相关链接:
“TOTAL(ТД, Тотальный диктан)俄语听写测试”作为俄罗斯的公益教育项目,面向全世界的俄语使用者及爱好者,属于免费的公益性测试。它旨在促进俄语使用者书写水平的提高,吸引媒体和公众对俄语正确书写的关注,以推广正确规范的俄语书写。该活动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发起并组织,每年在全世界各城市测试点同日举办.所有听写试卷经批阅后结果公布在ТД官方网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