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小语种支部主题活动日——建立支部日常学习党员轮值制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748

  2018412日,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冯曼因公出差,雷鸣副院长及多位专业负责人需要参加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调整时间至中午休息时间,在支部宣传委员和纪律委员罗程同志的主持下,于法语教研室办公室召开了4月的支部主题日活动。



  除了常规的诵读入党誓词,交党费,支部主要按照上级党委的学习安排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与代表共商国事,就脱贫攻坚、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强军兴军、乡村振兴等重要讲话进行了概要性的学习。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对依宪治体、依法治体的精神,形成了一致性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维护中国的繁荣富强,必须要通过强有力的宪法来保障中国的政治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对于《监察法》的实施,大家希望,不仅在立法上要有所体现,还应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按规则办事。另外,国家机构改革也是国家调整权力布局,实施战略、提高效率的有效措施,这体现了我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执政能力不断提升,改革思维的持续开放。也使得我们党员不断反思自己应该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一如既往与时俱进。


  最后,支部还宣读了本学期重要的支部工作计划。其中,“支部日常学习党员轮值制”将成为我支部本年度工作的重点和特色。以前“教授讲党课”体现的是学科带头人用个人感召力和学术影响力形成支部的核心党建力量。今年,我支部计划在日常学习中组织各位党员,通过每月轮流负责的形式,搜集并整理日常学习中所需的材料,共享在支部微信群,供大家日常学习讨论,只有党员同志全面参与,才能不断加强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