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法语戏剧大赛半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170

   (通讯员 张碧思)2017310日下午,由法国大使馆主办的全国法语戏剧大赛半决赛(中部赛区)在长沙市图书馆(新馆)隆重举行。由我院张碧思老师带队,法语专业2015级学生的郭洁雯、胡慧冉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第五名的佳绩。


郭洁雯、胡慧冉两位同学领奖


    法语戏剧大赛是一场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和法语联盟的大型戏剧比赛,邀请了中外法语界知名人士担任评委。在中部赛区的半决赛中,来自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高校踊跃报名参赛,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李惟晟先生(Sébastien BÉDÉ)及多名高校教师担任评委。


胡慧冉同学表演中


    在比赛中,所有参赛队伍均表现出了对于法语戏剧极高的热情,以及对法国文化深入的了解。每个代表队以两人为一组,演绎了莫里哀经典剧目《女学究》中的自选片段。郭洁雯、胡慧冉两位同学凭借对《女学究》这部剧内容的充分理解,大胆将其进行改编,选择以民国时期作为故事发生的背景,给这部经典法国戏剧赋予了新的活力。她们个性化的诠释大获评委们的赞赏,声情并茂的演绎也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在自我介绍和问答的环节,两位同学同样表现得轻松自如,充分展现了我校法语专业学生的水平。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郭洁雯、胡慧冉两位同学表演中


法语戏剧大赛一年一度的“法国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法国活动月”是一场由众多法语国家共同组织的语言文化推广活动,今年已是在中国举办的第23个年头。法国、瑞士、加拿大、北非等法语国家及地区的驻华使领馆,纷纷邀请所属国家各领域的优秀代表来华,联手向中国人民呈现法语世界色彩缤纷的文化。今年三月,众多文化活动和青年学生比赛将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在内的25个城市同步开展。

今年,在“法语活动月”的传统三大赛事:法语诗歌翻译大赛、法语戏剧大赛和法语歌曲大赛中,我校法语专业的同学均有不俗的表现。青年教师张碧思也荣幸受邀,出任法语诗歌翻译大赛的评委。

张碧思老师担任诗歌翻译大赛评委


在即将举行的法语歌曲大赛,我校法语专业选派的学生代表首次入围华中赛区六强。317日(周六),法语专业2016的屈熠涵同学将与其他5名选手共同争夺2018全国法语歌曲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