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安排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884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外国语学院2017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专业领导小组

组长:王革、余启军

副组长:雷鸣、伍施乐、王娜、胡惮

组员: 黄开胜、袁 奇 、张国华、 袁园、王 璇 、朱红琼、 冯 兵 、揭晓微 、徐庆祥

二、报名对象和报名要求

详见学校通知。

三、各专业调整名额

我院各专业申请转出的报名数和接收转入的人数均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指标进行控制,各专业之间不能打通使用。详见下表。


专业

学生人数

报名控制数

15%

预调入指标

5%

商务英语

98

15

5

英语(语言与翻译)

94

14

5

俄语

23

3

1

日语

52

8

3

法语

26

4

1

四、工作时间安排

(一)资料填写

20183611:30前,由2017级辅导员将附件《审批表》和附件《汇总表》交学院教学秘书(文波楼423办公室)。审批表填写注意事项:

1、填写《审批表》的前三行基础信息及“申请调整专业原因”一栏,其中,前三行基础信息请在电脑端录入,手写视为无效报名;“申请调整专业原因 ” 一栏请将审批表打印后手写并签名确认。

2、“申请转入专业”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二)转出学院资格审核

36日下午,由学院教学秘书对申请转出学生成绩与挂科情况进行审核,将学生加权平均成绩填写至《审批表》中。3617:003816:00,将通过审核的申请调整专业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相关材料报送教务部学务办和相关转入学院。

(三)转入学院审核材料并公示

39日至13日,对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并上网公示,同时确定并告知学生我院相关专业的考核科目、考核时间和地点。申请转出我院的学生材料由相关转入学院审核并公示,请自行关注相关学院网站。

(四)转入学院组织考核并公示

316日至23日,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参加考核,经我院调整专业领导小组同意后,上网公示学生各项考核成绩和拟转入名单。

(五)转入学院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务部

32616点前,我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纸制版(按附件汇总表格式)经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及电子版(通过 OA)送发教务部学务办;同时将拟录取学生《审批表》及相关材料交教务部学务办。

(六)由教务部上报校务会并发文(月 日前)

经学校调整专业工作小组汇总、审核名单、公示无异议,报校务会审批通过后发文公布此次调整专业学生名单。

五、相关提示

2017 级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各学院公布的细则要求,合理填报转入专业。同时,要正确、理性的对待转专业一事。

转专业工作完成后,学籍异动、调整专业课程等后续通知将于在 月 26 日至 月 日期间发布,请各位同学关注教务部网站后续通知。

学院纪委将对此次 2017 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全程监督。

举报、联系电话:88385003

外国语学院

2018124

外国语学院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细则.doc  

2017级调整修读专业预调出、调入指标一览表.xls

学院申请调整专业学生汇总表.xls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审批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