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莫里哀法语戏剧比赛暨法语歌曲大赛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9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高欣)新年将至,20171228日下午,法语专业于文波语音210教室举办莫里哀戏剧比赛和法语歌曲大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法语专业静老师,卢小梅老师,董小春老师,周巍老师,杨柳老师,孟念慈老师,吴洋老师,李雪老师,张碧思老师以及外教Fabien。法语专业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比赛。

莫里哀戏剧比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每组两人。每组选手选择戏剧《女学究》中的一个片段进行演绎。《女学究》作为17世纪的作品,其语法已与现代法语有很大不同,再加上戏剧不同于其他,不仅要求选手们的语言功底深厚,还要考验同学们的表演能力,整体的难度非常大。选手们的表演张力十足又收放自如,赢得了场下同学的连连赞叹和掌声。

评委们纷纷表示很惊喜地看到同学们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熟练、生动并完整地演绎莫里哀的作品,也为同学们课下付出的努力而感到欣慰。

最终,最后戏剧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大三年级的郭洁雯和胡慧冉,她们带来的表演生动形象,获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法语歌唱比赛一直是大家每年最期待的活动之一,今年共有九位同学参加比赛,并为大家带来了九首各具特色的法语歌曲:生动活泼的《On était beau》,忧郁动人的《Si t'étais là》,经典歌曲《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中的作品《Tatoue-moi等等。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大二年级的屈熠涵同学,她为大家带来歌曲《I LOVE YOU,歌声甜美动人,与台下互动连连。

作为一等奖的获得者,屈熠涵同学和郭洁雯、胡慧冉同学组成的二人组合,将分别代表我校参加三月份华中地区法语歌曲和戏剧大赛的半决赛。

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台下掌声连连、笑声不断,选手和观众都沉浸在精妙的法兰西戏剧文化和优美的法语歌声中,整场比赛在新年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