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举办学长答疑第二期活动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9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鑫泽)中南殊气候,冬雨来作寒。14日上午800,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长答疑”系列活动——日语专业专场交流会在寒冷的冬日中于文润楼102教室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冒着武汉的冬雨的严寒,日语专业大学生涯指导教师师吴珊珊带领14日语专业优秀优秀学生陈馨雷现场为日语专业大一新生进行答疑。

陈馨雷师姐是日语专业的佼佼者:学习成绩优异,保送武汉大学研究生,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一等人民奖学金同时在各类日语专业性比赛中表现优异,在由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屉川杯”全国日本知识大赛中荣获个人赛优胜奖,在第十二届中华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荣获优胜奖,还在第二十三届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中荣获日语组三等奖;并受日本方面邀请,赴日进行为期八天的参观学习

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陈馨雷师姐对大一日语专业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一位同学首先就保研对师姐们提出了疑问:保研成功的比例,保研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平时要做些什么等等。陈馨雷师姐在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提到只要做好充分准备,保研成功的机会是很大的。

在了解了保研之后,又一位同学又在日常的学习方面提出了疑问,陈馨雷师姐回忆了自己大一的生活。说起大一的生活,陈馨雷师姐感叹,时间荏苒,岁月如梭,她建议大一的日语专业新生们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认清方向,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虽然大学的学习不再像高中那样紧张,但陈馨雷师姐强调一定要认真对待学习,不论是保研还是就业,学习成绩都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还对日语专业考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及日语专业类比赛进行了介绍,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日语专业各位专业性老师的教学特点,在此次一个半小时的答疑活动中,通过与师姐的深入交流,日语专业新生们的许多疑惑都得到了解答。

最后,吴姗姗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就专业学习等问题也和同学们做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第二期日语专业学长答疑专场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