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943

   (通讯员 饶振宇)127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文澜206教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饶丹雪以及党支部成员、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郝月辉同志给大家带来了以“青春有梦有方向”为题的精彩党课。他从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谈起,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学习感悟带领大家简短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如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落在青年一代身上。我们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随后,刘雨同志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为题同大家讨论了外语学子应当如何践行文化自信。她指出,新时代文化建设与文化自信至关重要,践行文化自信可以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五个方面重点着力,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饶丹雪老师对两位同志的党课讲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刘雨同志所谈到的文化自信与大家探讨校园文化建设,分享自己对于文化自信的理解与感悟。

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交纳党费后,进行了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选举,最终确定饶丹雪同志任支部书记,王雪蓉同志任支部副书记,刘璐璐同志任组织委员,涂灿灿同志任宣传委员,方明钰同志任纪律委员。

至此,外国语学院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