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537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水娟 摄影 冯小璇2017122日晚上7点,第三届“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决赛在文波楼104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外院学术部承办,占俊英李中正伍怡然三位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10位选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落座进入谈判模式。谈判分为上下两场,每场谈判45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两场谈判主题不同,根据抽签结果决定团队组合谈判立场进行谈判。

第一场谈判的主题是“Negotiation on the service price of logistics,是一场模拟宜可家家居公司与芭查物流围绕物流报价的谈判甲方五名选手作为宜可家家居(IKKEA)代表和乙方五名选手作为芭查物流(Butcharm Logistics)代表展开了精彩的谈判谈判过程中,每位选手都充满自信,有条不紊地进行陈述第一轮谈判结束后占俊英老师进行了评价。她提出同学在谈判技巧上做的非常好,能够做到合作,夸赞9号同学说的某一句话拉近了谈判双方距离表扬4号同学专注聆听各方发言的态度占老师同时强调,现在谈判追求的不是“one winsone beats”,而是“win-win”双赢原则。

第二场谈判的主题是“Negotiation on the Agricultural Trade (Export Subsidy in Particular) in the Doha Round农业补贴是本次多哈回合各项谈判里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具争议的议题。甲方五名选手代表着美国和欧盟为首的发达国家乙方五名选手代表着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同盟双方就是否给予农业补贴这一主要问题开展了激烈的谈判谈判结束后伍怡然老师进行点评,10号选手谈判时用词比较委婉不易让对方轻易了解到过多信息,是在谈判场合时的正确做法。同时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内容的复杂而忽略了自己表达的清晰程度,从而遗漏一些小细节。李中正老师补充到,当一方在这个战场上让步,也可以要求对方在其他战场上松松口,这是一个利益交换的过程,就如占老师说的“exchange”。三位老师的评价十分细致中肯,选手们赛后都表示老师们的建议给了自己很大启发

比赛最后,主持人宣布选手成绩。邓以婕谢音雷杨杨憬四位同学荣获优秀奖,张云衣薛晨梁丹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秦月顾鹤卿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戴铭彤同学以92高分荣获一等奖。至此,第三届“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