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复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565

第三届“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复赛圆满举办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贺静怡罗云 摄影 王雅瑄)114日下午三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复赛在文澜306教室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术部精心承办本次大赛,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提高英语表达能力的平台。应用英语系占俊英教授,大学英语部伍怡然老师担任评委,吴凌山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30位来自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优秀选手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复赛。复赛中,选手们5人一组,以Starbucks---Going Global Fast为主题,借助PPT进行案例分析,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讨论并评分,个人成绩排名前十名的选手将晋级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自信大方,与队友默契配合,以流利的英语口语和对案例熟悉的掌握陆续完成了各自十五分钟的演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会计学院的雷杨,外国语学院的周创宇、戴玲珊等大一新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带来的精彩展示毫不逊色于高年级的同学,充分展示了我校新生的不凡能力和从容风采。

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第四组选手依靠出色的配合、流利标准的英文表达和对案例的透彻分析,获得95.25的小组最高分。其中,4号选手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503班秦月同学以97.2分夺得本场比赛最高分。纵观全场比赛,不论是赛前的精心准备,比赛中的出色展示,还是比赛后的反思与自我提升,选手们都赛出水平也赛出风采

展示环节结束后,占俊英教授就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最终点评,首先她提出,选手在展示自己的ppt时应注意姿态加强与观众的交流互动重点练习语音语调训练。其次,要有团队合作精神,队友之间合理分配展示时间,若因时间限制没有完成,要学会在评委提问过程中抓住主动权尽量表述完所有演讲内容。在表达中,要注意语言衔接,注重思辨能力。听了占老师的点评,选手们感到受益匪浅,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努力拿出更好的表现。

经过评委老师细致全面的考量,最终复赛晋级选手为商英1503秦月,商英1503顾鹤卿,商英1602戴铭彤,商英1502谢音,投资1501邓以婕,商英1502薛晨,商英1602杨憬,商英1502梁丹,CPAC1701雷杨,经济1602张云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