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举办学长答疑活动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7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海洋 赵书滟 摄影 石梦倩)1214日下午1400—17:00,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长答疑活动在中南楼307办公室学长答疑工作坊举行。学院英语专业龚佳玉、商英专业李格瑞、法语专业陶晓敏和日语专业王美娜四位优秀大四同学到现场为大一新生答疑。

四位师姐都是大学生中的佼佼者:英语专业的龚佳玉,GPA3.9,本科三年总成绩排名名列前茅,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会议口译专业。曾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科研之星”、“十大外语学子”称号 。

商英专业李格瑞,曾参加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的保研考试并均获得录取。大学三年成绩优异,绩点3.82。曾获21种项奖,在辩论队和博文大创方面均有成就。

法语专业陶晓敏,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二等人民奖学金,在校学习期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外院十大学子,十大学业之星等。

日语专业王美娜,曾参加日语系朗诵比赛、外国语学院配音大赛等并获奖,求职意向较明确,并成功拿到日本公司的offer

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师姐们对大一新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一位同学首先就保研对师姐们提出了疑问:保研成功的比例,保研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平时要做些什么等等。李格瑞师姐在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提到只要做好充分准备,保研成功的机会是不低的。

在了解了保研之后,又一位同学又在日常的学习方面提出了疑问,师姐们回忆了自己大一的生活。说起大一的生活,师姐们也都感叹时间荏苒,岁月如梭,她们建议大一的新生们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认清方向,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各种活动。龚佳玉师姐提到自己当初是从新闻系转到英语系的。有些同学认为,大学的学习不再像高中那样抓紧师姐们强调一定要认真对待学习,不论是保研还是就业,学习成绩都是很重要的。

同学们还对大创、博文等科研方面请教了师姐们,师姐们也热心地传授了各自的经验。在学习和生活之外,新生们也很关心就业方面的问题。师姐们建议新生们要是没有考研意向,在大二的暑假就要开始实习。对于在学校里的学习,师姐们还推荐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课程和任课老师。除了日常学习生活,师姐们对于如何考证书,还有演讲比赛,出国留学等要如何去准备也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同学们和师姐还一起讨论了武汉城市的魅力,在融洽的互动交流中,答疑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通过深入的交流,大一新生们的许多疑惑都得到了解答。

学长答疑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继推出大学生涯班导师工作制后又一项新生学习生活帮扶机制,旨在通过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与新生面对面交流谈心的方式,促进大一新生顺利适应融入大学生学习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今后,学院将根据学生各阶段学习生活特点和需要,定期推出学长答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