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生在2017“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170

        (通讯员 周新平)2017128日至10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张君惠、陈馨蕾、林宣佑在指导老师周新平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2017“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并获得了团体三等奖、陈馨蕾同学获得个人优胜奖、周新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的佳绩。

   “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为日本科学协会主办的一项全国规模的比赛,旨在通过对日本相关知识与日语能力的检验,达到加强日语专业大学生对日本的理解与关注,提升他们学习日语的兴趣与动力,并加深日语学习者间的交流的目的,是全国高校日语学习者每年一次的盛会。

我校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日语系提前数月指派朱虹老师选拔三名参赛选手并让他们着手进行准备。由于出题范围极广,包括日本的历史、文学、政治、军事、天文地理、时事新闻等各个方面,大赛前一个月周新平老师定期召集全员进行集训,效果极佳。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17所高校参赛,是迄今为止参赛高校最多的一次。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从117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三等奖,陈馨蕾同学在个人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成为全国9强。

    选手们表示,这次大赛不仅极大地开阔了视野,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丰富了自己的日语知识,并且锻炼了日语综合运用能力,为明年的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大赛期间还加强了和其他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受益良多。


 

(图为指导老师周新平与我院参赛选手张君惠、陈馨蕾、林宣佑比赛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