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涅瓦杯”俄语书写比赛落幕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326


(通讯员 付旭东)2017123日星期日上午930分,由我院俄语教研室主办的第二届“涅瓦杯”俄语书写比赛在文润楼201教室正式开始。三校(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俄语专业一年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我院俄语教研室主任朱红琼、副主任周梦菡、俄语外教柳德米拉,武汉大学俄语系副主任黄清华、大一班主任田园、俄语外教安娜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书写比赛题材不限,内容自选,参赛者可选择诸如诗歌、短文、歌词等,也可选择课本、公众号或网上内容书写。评委按照书写正确度、流畅度、美观度、整体感四方面给参赛作品打分。

一等奖作品

活动期间,俄语教研室还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研一学生李羽涵为大一学生们做报告。她从大学四年的规划、俄语学习的要点、职业前景和出国留学交换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入手,现身说法,令人信服。与会同学积极提问,收获良多。


在各位评委评审作品的同时,三校同学做起了“你做我猜”的游戏,游戏小组自由组合。每小组派一名同学作为组长进行手势、肢体表演,可适当提示,但不得直接说出该单词或词组的意思,组员们根据组长的表演猜测单词或词组。每小组8分钟,猜出单词最多的小组获胜。看着台上手舞足蹈比划着的组长和苦苦思索的组员们,未参与游戏的同学们也由衷地爆发出阵阵欢笑。在参赛的三组中,第二组以352秒答对13个词组的成绩获胜。

最终在提交的近50份书写作品中,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22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本次比赛激发了三校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师生们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举办。大家不但可以借此交流俄语学习经验、探讨俄语学习方法,还能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中午12点,本次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涅瓦杯”俄语书写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