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辩出真我——第四届“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初赛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699

(通讯员 杨碧莹)20171117日晚,由校研会主办、各学院研会承办的第四届“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分场在文泉楼北208教室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的辩题是:知识扶贫比经济扶贫更重要VS经济扶贫比知识扶贫更重要。双方辩手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和经济学院。比赛特邀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滑昂、法学院杜潇潇、法学院缪洋三位同学担任评委,现场还有众多同学加油助阵。

整场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驳论、质辩、自由辩论及最后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先,辩论赛主席分别简单介绍了双方辩手及应持观点,正方经济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知识扶贫比经济扶贫更重要;反方外国语学院的观点是:经济扶贫比知识扶贫更重要。接着是双方辩手的自我介绍,随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赛场气氛紧张热烈,信心十足的辩手与队友配合默契,充分表达了己方观点。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言、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我院代表队首场比赛就表现出不俗的辩论水平,展现了强大的气场。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整场辩论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辩论赛结束后,现场评委法学院缪洋同学对双方辩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指出双方代表队在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最终评委一致商议决定,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时我院反方三辩伍岳同学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引导学生将专业理论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最后,让我们共同期待我院的优秀辩手在接下的比赛中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