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李建波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836

应英语语言文学系邀请,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李建波教授于2017年11月15日上午在文波语音210教室做了题为“外国文学批评的情报意义”的学术讲座。全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讲座分为两场。在第一场讲座中,李建波教授以外语教师在传统语言文学研究中遇到的瓶颈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将外国文学批评研究运用到国际情报分析领域中去。李建波教授指出,外国文学作品蕴含丰富的所在国人文意义,揭示外国文化本质和人的行为模式细腻、具象、生动、富于情感进展逻辑刻画,有助于弥补情报分析的关注空缺,文学批评的理论和方法也可以成为情报分析理论方法的重要补充。

在第二场讲座中,李建波教授以外国文学批评研究为例,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外语专业教师和学生如何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为国家战略服务。李建波教授指出,传统的语言文学研究范围有限,外语专业师生应运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充分了解和掌握对象国的经济、法律、语言、文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区域国别研究领域,如国家语言战略的制定等。

李建波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和跨学科性。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使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了解了目前文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现状,也为我院中青年教师和国内知名学者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