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孙毅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753

应英语语言文学系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孙毅教授于2017年11月3日下午2点30分至4点30分在文波语音210 教室做了题为“当代隐喻学在中国”的学术报告。全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孙毅教授以文献计量学为切入点,为大家梳理了隐喻研究在国内20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并在此基础上向大家介绍了隐喻研究目前的新兴热点,如隐喻与语料库、多模态隐喻、二语学习者隐喻能力的习得与测量等。此外,孙毅教授还以CSSCI期刊《外语教学》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国内主要外语类期刊的办刊特色、稿件特点,并结合自己的发表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综述类论文的写作方法。讲座后,我院艾斌博士、蒋昌盛博士和马书东博士分别就自己目前的研究与孙毅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毅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和前沿性。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使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了解了目前隐喻研究的最新动态,也为我院中青年教师和国内知名学者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