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逐梦,“莎”里淘金——莎士比亚戏剧社第十二届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588

 

20171015日下午两点,莎士比亚戏剧社(以下简称“莎剧社”)第十二届成立大会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10正式召开,莎剧社的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伍怡然老师到场指导,第十二届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由社长曹佳妮同学主持,曹佳妮同学以莎剧社过往十二年光荣历史的回顾为开端,依次介绍了从2005年莎剧社创办至今,莎士比亚戏剧社演出的经典剧目和所获奖项。十二届的新成员惊叹于莎剧社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2016年我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与广州话剧节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卢生门》。新生表示,在百团大战时就被原创的剧本和新颖的剧情所吸引,选择了莎士比亚戏剧社。

回首过往,为的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展望未来。接下来莎士比亚戏剧社的新成员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莎士比亚戏剧社是挂靠外国语学院,校团委认定的十佳社团,更是开创了学校英文话剧社的先河。这一点吸引了众多爱好英美文化,爱好戏剧影视的成员。他们来自不同院系,却怀揣着同样的热爱,“和而不同”是外国语学院的风骨,而莎剧社也积极继承了这样的风格。(图为伍怡然老师指导发言)

新成员自我介绍完毕后,莎剧社指导老师伍怡然老师在大家的热情欢迎中发表致辞。伍老师首先肯定了莎剧社的成绩和“高度自治”的管理风格,同时也对指导老师的职责做了详细解释。一个优秀的社团的运营和管理,除了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更加重要的是指导老师的宏观把控。从第十一届成立大会到广州戏剧节,到莎士比亚戏剧社第十二届换届仪式,再到今天十二届成立大会,伍老师作为莎士比亚戏剧社的指导老师,陪伴莎剧社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

第十二届各部门部长分别上台,介绍各部门的职责和相关培训。莎剧社在外国语学院伍怡然老师“开放并自由”的指导原则下,积极鼓励社员跨部门参与培训活动;同时又坚决明示了各部门的相关规定,为的就是维持莎剧社一贯具有的优良传统——“高效率,高品质”。部门介绍完毕后,两位副社长分别发表对自己经历和经验的总结和对新成员的期待与鼓励。两位副社长以师兄师姐的身份分享了许多干货,发言不仅仅极大地帮助了新成员对莎士比亚戏剧社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提醒了大家对大学生活应有新的认识。

最后社长致辞,感谢学校与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宣布第十二届莎士比亚戏剧社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