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625

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宏喜摄影饶振宇)9月7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文澜206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学生党员讲微党课的首次亮相,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伍施乐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琪老师、副主任饶丹雪老师,专职辅导员吴凌山老师及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雪蓉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为大会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预备党员饶振宇同志、胡小琪同志分别主讲了一节微党课。本次党日活动首次采取了学生党员讲微党课的形式,旨在通过学生党员的自觉学习和自我教育,让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时刻随党的步伐,自觉树立正确远大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

饶振宇同志以建军九十周年胜利大阅兵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军90周年阅兵重要讲话及大阅兵所传递的重要信息。他谈到现今阶段人民军队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认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胡小琪同志以当代青年与改革发展为题同大家一起讨论了当代青年与改革的关系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为推动改革进行到底作出自己的贡献。她出我们大学生要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将自己培养成为改革所需要的人才。

伍施乐副书记对本支部“学生党员讲微党课”的创新表示肯定,称赞了两位预备党员的精心备课和认真授课表示将不断探索和完善这种新的理论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也希望党员同学们能进一步集思广益,为不断丰富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言献策。

  

最后,学生支部书记饶丹雪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并进行了讨论。至此,外国语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