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594

根据学校安排,9月2日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在首义校区26栋及33栋宿舍前展开。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助理和迎新志愿者们在2017级新生辅导员徐庆祥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他们提前一天将军训服装及校园卡新生手册等个人物品分别放置在每一个新生的衣柜和桌面上,并由志愿者与新生联系,为他们每一个人规划好来校路线和报到时间。由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在迎新当天所有新生均得以快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

下午2:30,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5教室举行。院长王革教授、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党委副书记伍施乐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琪、副主任饶丹雪,分团委书记徐庆祥和专职辅导员吴凌山等老师出席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徐庆祥老师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代表外院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见面会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分别从学校情况我院的优势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参加见面会的家长进行了介绍。对于新一届外院学子,余书记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有目标理想,学好专业知识,不要虚度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第二,做好人生规划,勇于表现和展示自己,实现自我提升。第三,要注重培养自己独立的学习能力、脱颖而出的能力、抗挫折的能力。

接下来伍施乐副书记就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她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首次实行的数字化迎新工作,介绍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及相关规章制度,并要求新生和家长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尽快了解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同时,伍书记也请家长们持续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与成长,与学校共同努力,为将我院新生培养成才助力。

随后院长王革教授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修业等方面的情况,要求新生们应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的生活或学习环境,抓住机会展现自己,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度过一段无悔的大学生涯。  

最后新生家长们与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的交流。家长们就新生未来的专业学习就业前景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一一予以详细解答。至此,新生家长见面会完满结束。  

家长见面会结束后,院领导一行来到新生寝室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

余启军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要求同学们来到学校不仅要勤奋学习,还要广交朋友,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环境,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

王革院长对外院新生表示了欢迎,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专注专业学习,对个人未来的发展做出明确规划;二是要感恩父母,经常与父母联系沟通;三是要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尽快适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