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594

(通讯员 杨鑫 李远天2017615日上午,我院为“人文之星”夏令营的营员们举办了两场“名家讲座”,丰富了营员们的专业知识,开拓了他们的视野。

  

(图为王娜副院长主持讲座

  

         在主持人王娜副院长对参加财大夏令营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后陈立华教授进行了题为"Isms in English Literature"的讲座,对浪漫主义、现实主义、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文学的定义、写作手法以及如何理解和区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还穿插了瓦尔特•惠特曼对他的诗作《哦,船长!我的船长!》的朗诵视频以及《汤姆索亚历险记》的电影剪辑,以及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的一些代表画作,更加生动形象地向营员讲解了这些原本晦涩难懂的概念,让营员受益匪浅,随后王娜副院长对陈立华老师的讲座做了简要的总结,并欢迎营员们报考我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图为陈立华教授做讲座)

  

    随后,蒋昌盛副教授作了题为How to improve oral English”的精彩讲座,给营员们献上了一顿丰盛的应用语言学学科盛宴。讲座伊始,蒋昌盛副教授与营员们进行互动,5位营员分享了学习口语的方法。紧接着,蒋老师结合应用语言学的研究方法,设计活动,让营员们热情参与其中。蒋老师通过活动为营员们讲授英语口语的学习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十分生动形象。最后,蒋老师总结了讲座内容,希望在场的营员们踊跃报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图为蒋昌盛副教授做讲座)

讲座结束,营员们纷纷表示对研究生课程和学术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院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无比的向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