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 英语语言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184


2017616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赵凡老师与本届夏令营同学齐聚文波楼语音室210,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又精彩绝伦的英语语言文化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由王娜院长亲自主持,首先介绍了赵凡老师,接着介绍比赛分三轮,采取淘汰制,只有在前一轮胜出的同学才能顺利进入下一轮的比拼。

比赛的第一轮是请学生上台讲故事,玩接龙游戏。参赛者被要求根据PPT上给出的单词即应发挥,讲故事;后一位上台的参赛者需在前一位参赛者的基础上,根据PPT上提示的单词,将故事继续下去。在比赛过程中,夏令营的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丰富的想象力,现场气氛也因同学们生动有趣的故事变得轻松活跃。

比赛的第二轮要求参赛者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从第一轮胜出的同学,在第二轮中表现得更加从容自信,纷纷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流利的口语,地道的表达以及从容不迫的演讲者姿态深深折服了现场其他同学。

比赛的第三轮是关于如何推销,请选手们做一个演讲。进入到第三轮后,比赛局势愈发激烈。在推销过程中,有的选手表现得绘声绘色;有的选手甚至还加上了肢体动作,使过程更加生动。大家扎实的英语功底取得了评委赵凡老师的好评。最后,赵凡老师对整个比赛过程进行了评价,挑选出了表现优秀的同学,并和他们一起合影留恋。

在这次英语语言文化知识竞赛中,所有营员都表现出了极强的英语综合素质以及极好的心理素质,这让在场的老师大为称赞。同时,这次比赛也增强了营员间的了解,也给他们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

(图为王娜院长、赵凡老师与表现优异的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