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研艺中南 ——记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433

(通讯员筠)2017年5月24日晚19:00,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参赛的共有十五个学院,打分评委分别来自各大高校专业教师。参赛的研究生同学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动感的舞姿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节目主要歌舞剧的形式呈现,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

此次活动第一项为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首先就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发表讲话,并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学术节颁奖活动中,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一为我校党委书记发表讲话)

活动第二项为“研艺中南”风采大赛。绚丽的舞蹈,璀璨的灯光,每个学院的表演都活力四射,各有千秋。其中,我院的参赛节目为舞蹈《新疆姑娘》,荣获优秀奖。我院的同学们身着耀眼的新疆服饰,罗裙轻摇尽显百媚千娇。随着轻快的背景音乐缓缓奏出,轻迈舞步,舞蹈的动作潇洒干净,却不失高雅,让观众领略到了别样的少数民族风情。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风采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促进了各个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相了解,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二为我院《新疆姑娘》表演现场)

                                        (图三为我院舞蹈获奖后表演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