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学院党建工作并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585

4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研究部署了学院近期的党建工作,并集中开展了中心组学习。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余启军书记对学院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统筹安排,传达了学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并进行了任务分解,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分党校人员调整情况,并对2017年党员发展计划进行了审议,对34名拟发展本科生党员和18名拟发展研究生党员情况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会议通报了学校组织部对我院发展党员和党费工作等专项检查及整改情况。会议还对今年的党建重点活动进行了讨论,并鼓励大家创新形式,积极对学院党建工作献言献策,凝聚学院党建发展强大动力。余书记强调,从严治党目前已成高校党建工作新常态,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在日常党务工作中都要严格执行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细致的作风、务实高效的举措,将学院党建工作做到实处,真正出成果和实效。

 (图为余启军书记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中心组集中学习。由伍施乐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2017年高校和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张中华书记在全校二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政工作不仅在大学生中开展,还要在教师群体中开展;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纪委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性,认真研判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及其存在的潜在风险,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狠抓落实。

  (图为伍施乐副书记传达精神)

集中学习后,余启军书记强调一定要吃透精神内涵和基本要求,把握政治纪律,遵守政治立场站位,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