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603班“关注心灵,拥抱阳光”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669

新闻网讯(通信员周慧琴)4月13日19:30,英语1603班于文津楼303举行心理活动班会。此次活动由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心理委员主持,全班同学热情参加。

    此次班会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互诉烦恼”,每个参与的同学匿名写上自己的信息,由班级心理委员收集并随机分配,每个人针对自己拿到的卡片上的问题给予自己的解答。从大家写的内容来看,大多数同学的烦恼集中在时间不够、学习跟进有困难、对未来迷茫等,经过讨论,同学们也积极提出了相应的对策。第二个环节是做小游戏“部位认认认”,找不同同学的双手的照片为一组,随机找人来回答名字,答错就让回答者与他答错名字的主人欢乐合影。这个环节非常欢乐,很好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第三个环节是读书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在阅读心理委员推荐的心理健康书籍之后进行交流,分享自己遇到困难时采用的办法和方式,比如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的发现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可以积极寻求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去解决问题

    此次主题班会积极响应外国语学院组织“关注心灵,拥抱阳光”团日活动设计大赛暨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的号召。班会活动的圆满举行让同学们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图为读书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