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开展2017年“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志愿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717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公益性社团、志愿者:

今年35日是第54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响应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三月“心手相牵 益路伴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号召,推动我校“助梦青春•心手相牵”雷锋月志愿活动的开展,同时为丰富全校志愿活动形式,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化发展,积极营造全校关注支持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校团委、校志协经研究决定开展“雷锋月”志愿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大赛,以雷锋精神为载体弘扬志愿服务宗旨,推进创新进程,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中南大志愿者良好的志愿服务风貌。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爱在志愿三月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可自由组队)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321日——45

作品评选与展示时间:45日——49

四、活动内容

(一)作品形式

1.志愿者形象设计

2.“学雷锋”系列漫画、微视频

3.“学雷锋”主题摄影

4.“学雷锋”主题美文

5.志愿服务活动创意点子

(二)参赛要求

1.上述1-4类作品团队人数上限5人,发送创意作品电子版并附报名表(见附件一)到校志愿者协会官方邮箱zuel_zyzxh@163.com,邮件命名为“组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按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等依次排列)”。

2.上述第5类作品团队人数上限4人,以附件形式(策划书模板见附件二)发送至znuel_dzds@163.com,策划书命名为“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电话收到自动回复邮件视为有效。

3.电子文件截稿日期为45,除视频以外,其他作品创作手稿请于4117点前送至新体104办公室(“志愿者之家”)。

4.作品必须原创,同一作者可同时参加多项,同类形式作品可投多份。

(三)作品要求

中南大志愿者形象设计创作应突出中南大志愿者特色,围绕“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既体现志愿文化文化,又有时尚创新精神;整体形象简洁大方,积极向上。

漫画、微视频、摄影及美文需紧扣“弘扬雷锋精神,爱在志愿三月”学雷锋活动主题,展现当代雷锋精神即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素材来源于校园生活或者社会见闻,内容积极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

1.志愿者形象设计:

参赛作品由设计效果图和文字说明组成,文字说明不超过两百字,参赛者需重点说明构思、作品表达的寓意等,要求思路清晰、语言精练。

2.“学雷锋”系列漫画、微视频:

漫画300dpijpg格式,附源文件打包上传;微视频文件300M内,使用AVIMP4WMVRMVBMOV等常见格式。

3.“学雷锋”主题摄影:

电子文件JPGJPEG格式均可,大小不低于1024*768,清晰度不低于72DPI,纸质作品5寸为宜;参赛作品由设计效果图和一百字以内的文字说明组成,电子文件打包发送,纸质作品将文字说明写于合适大小纸张上后附在照片后一同送交。

4.“学雷锋”主题美文:

美文字数限制在8002000字;作品当中不得出现姓名、班级等参赛人信息。

5.志愿服务活动创意点子:

将富有创意的志愿活动点子以策划形式展现出来,策划初审入选作品将进行微信投票,决赛以答辩形式进行。入选作品均有可能被校志协等各级志愿服务组织采纳。

五、评选机制

参赛作品收集完成后,为确保公平公正校团委、校志协将邀请老师及各学院志愿者主席对作品进行初步评选,将初评通过作品在微信平台“中南大志愿者”和微博平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进行公示投票,最终结果根据线上投票结果及评审意见按照比例计算每个参赛作品总分。比赛获奖结果及作品将在校志愿者协会微信、微博、QQ等公众平台公布和宣传,获奖者同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六、奖项设置

1.志愿者形象设计:最佳人气奖1名及优秀奖若干。

2.“学雷锋”系列漫画、微视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3.“学雷锋”主题摄影: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4.“学雷锋”主题美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5.志愿服务活动创意点子: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七、注意事项

1.评选办法将严格执行,评选过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评选结果按时公开,活动全程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参赛者应遵循参赛规则要求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所有上交的作品应保证原创性、真实性,坚决杜绝虚假浮夸内容及抄袭行为,否则不予参评。

2本次比赛不接收已在校内外相关比赛中入选或获奖的作品,主办方和承办方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以公益宣传为目的的宣传用途,作者享有署名权。

3.全校师生及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应积极参与、注重宣传、营造氛围,深入挖掘生活中不断涌现的感人事迹及先进典型,加大对优秀志愿服务活动及先进事迹、先进个人的宣传与学习,将雷锋精神与志愿者精神落到实处。

更多详情请关注 “中南大志愿者”官方微信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微博主页。

联系人:

1.志愿者形象设计:黄覃(13297987177

2.“学雷锋”系列漫画、微视频:林恒(15629066881

3.“学雷锋”主题摄影:戴寒凝(13035106026

4.“学雷锋”主题美文:张晴(13129903986

5.志愿服务活动创意点子:于鹤峰(18827088995

工作邮箱:zuel_zyzxh@163.com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20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