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共英语及非通用语种党支部民主评议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543

研究生公共英语及非通用语种党支部

民主评议活动顺利进行

    2016121日一个阳光灿烂的冬日下午,研究生公共英语非通用语种党支部在文添楼204办公室举行了热烈的民主生活评议会。

    重温入党誓词,朗诵党章拉开了本次民主评议会的序幕。支部书记冯曼首先对自己的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展开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接着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言。同志们深刻的反省,有的是来自生活,有的来自科研,有的则来源于对党建工作的思考。

    这次互评的亮点是,所有人自评结束后,针对大家提出的普遍性问题和各项重点问题给出了很好的思考和帮扶的策略。针对大家平时觉得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的问题,我们提出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利用微信和网络等渠道以及大家相互交流、相互督促进行学习。针对董小春老师提出的他发现部分学生党员开支部会议时热情不高却不知如何干预的问题,大家主动献计献策。朱红琼老师提出可以借鉴俄罗斯的爱国主义教育,将党的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在一起,认为如果形成爱党和爱国一体化的认识,就会增强学生的爱党意识,净化学生的入党动机。姚明华老师则建议在我们的课堂教学中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学生效果会更好,至少能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不是功利主义思想。针对刘苏老师提出的自己对问题学生的心理干预方面所作不够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虽然老师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至少我们可以思考对待学生心理问题的多位一体的干预机制,并向学校和社会呼吁。针对雷鸣同志所提出来的党员生活作风问题,大家都纷纷表示,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确实应该分清楚什么是奢侈,什么是更好的生活的标准,尽量地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我们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而不是应该行奢侈浪费之风。针对李剑波反思自己在教代会主席位置上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大家也提出所有党员都应该加强参政意识,帮助教代会反应广大群众的呼声。

    本次民主评议活动非常热烈,因公、因私请假的同志也发来了自己的自我评议意见。总之此次的民主评议在互评环节上有所创新,党员同志们之间的互评和他评,不仅仅是对个人的批判,而是针对个人所提出来的问题,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建议,同时反思和分享个人的相关经历和体验。互评环节的多元化和层次化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和问题的解决。

在热烈的讨论声中,在大家交党费的热烈场景中,我们结束了本次支部的民主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