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227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秋月摄影许楚源)1117晚,第二届“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决赛在文波语音210举行。应用英语系主任袁奇老师、法商英语教研室的江红老师、大学英语部第三教研室主任周敏老师作为评委并出席比赛现场。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本次谈判比赛分为上下两场,两场谈判主题不同,分组也不同,按照活动开始之前抽签的顺序及主题进行谈判。每场谈判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小组和个人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过相应的建议。

第一场谈判的主题关于价格纠纷,以企业一方需完成传统产业的转型,与其有四年合作关系的另一方可提供相应的清洁能源,双方围绕价格进行谈判为案例背景。谈判结束后,袁奇老师说明了关于美国、日本等国家谈判的特点并向选手提出建议,在类似情况下应当抓住公司的优势和劣势进行更有效的谈判。第二场中两组选手以关于责任纠纷为主题进行谈判,同时在谈判结束时,江红老师询问了选手思路的相关细节并提出选手可从公司之间签订的“合同”的相关内容进行谈判的建议。并且强调了谈判的最开始应当考虑抓住哪些关键点与方面进行论述。

谈判过程中,选手们带着充分的准备为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展现出自信非凡的自己。他们以其丰富的词汇、流畅的英语表达、独特的视角进行着自我观点的陈述与对他人观点的剖析与反驳,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最后袁奇老师也着重提醒在场选手在真正的谈判过程中一定程度上需要情绪”的表现。

  (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经过激烈的谈判,10位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来自财政1403的刘翔同学成功斩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龚申霖锋与黄佳欣同学荣获二等奖,杜茜、石慧佳、彭思怡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