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685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蓉摄影党梁隽11月3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文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剑、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庆祥、学生辅导员饶丹雪出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文剑副书记就本期党日活动开展的背景、活动主题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他指出,根据湖北省委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请同学们利用活动机会认真参与诵读党章、重温誓词、现场交纳党费等活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图为张文剑副书记进行指导讲话)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与会成员一起就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重点方面进行了学习,了解了目前党内任务中心。中央大力推行“从严治党”,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以党章为依据,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全党应该聚精会神抓好发展,勇于推进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和文化创新。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是首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性修养。

  

  (图为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党章)

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学习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六集《拍蝇惩贪》。“小官巨腐”、“苍蝇式腐败”的现象和案例给大家带来极大的震撼,意识到基层腐败问题不可小觑,党中央也在积极落实行动,要求“层层传导压力 落实基层责任”。民心随着一次次对贪官的调查和打压得到了不断地凝聚和振奋。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