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1502班举办“私たちは家族です”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731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琪琪 摄影 付小玉)4月8日至13日,日语1502班举办了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在文澜402举办以“私たちは家族です”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回忆班级成立的过程,倾听师长寄语,了解班上同学另外一面,从而增进彼此了解,使这个“家”更具凝聚力。
       开场是一段回忆班级一路走来,展现班级精彩瞬间的视频,展现了从2015年9月四散在天南地北的二十六名同学聚在一起,开始了中南大日语1502的旅程到今天一路的感动。
心理委员讲述了自己做开场白的想法:忙碌的日常常常会让我们没有时间去记住这些瞬间,会忘记我们最亲的人除了爸爸妈妈还有日语1502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人。
      随后,播放了这个大家庭的师长对大家寄语的视频。辅导员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班导老师谈自己成长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什么是成长,日语老师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军训教官的话语让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热血的军训场上。
      寄语结束后,播放的是以寝室为单位展现班里每位同学个性的视频和交互自我介绍。视频第一部分是每个人的自拍和室友眼中的自己,第二部分是展现寝室日常对话的情景剧。交互自我介绍则是寝室成员互换角色,你介绍我,我介绍你,展现不为外人所知的个性。同学们在笑声中看完视频,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图为学生互相评价视频
      最后进入最令人期待的小游戏环节。日语1502班采用随机分组pk模式,得分最低小组中的男生要接受惩罚做10个俯卧撑。游戏包括蒙脸画脸、报纸拔河、背影认认认、匿名祝福、枕头大战等,现场氛围火爆至极,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图为游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