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木兰”之女大学生“美丽成长计划”专场讲座在我院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856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秋月 摄影 唐宇霆)11月26日,由武汉市妇联主办,武汉十五现代心理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公益木兰”女大学生“美丽成长计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在文波语音教室302举办。主讲人为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办经理边京,我院2013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边京老师围绕“成为被需要的人——漫谈职业文化塑造”这个主题进行三大方面的讲述。一是职业化思维模式,涉及到企业职场需求、职业生涯规划、自我认知、时间管理、沟通技巧、人脉管理等等;二是敬业的工作模式,她介绍了有关敬业的各种细节表现;三是求职面试,这涵盖了求职简历、面试分类、礼仪细节等多个方面。且她强调了自我介绍、营销及面试之外的关键点。讲座过程中边京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也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并表达自己的想法。
dsc05492_副本
 
      在讲座即将结束时,边京老师表示作人从“头”开始,做事从“心”开始,因果不虚。在边京老师讲完后,全场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自由提问。边京老师还与到场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并表达了对学子们求职之路与未来生活的祝福。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对大学生求职面试,尤其是女大学生具有非常好的指导借鉴意义。
dsc05496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