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4级双学位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657

  (通讯员 王雪蓉)外国语学院14级英语专业双学位交流会于11月5日下午4点在文波110举行,12级学生刘蕊俊,李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体会,辅导员饶丹雪也做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了建议。英语专业四个班的同学对双学位相关事宜都十分好奇和积极,几乎全员到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首先是在我校修习金融专业的李俊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双学位学习经历及一些相关问题。他推荐了各大高校好的可选修的专业,同时提到我校的金融等专业结课比较早,可能会有利于大家大四考研或找工作的时间安排。
  而在武大选修新闻学的刘蕊俊则着重讲到了一些在外校选修双学位的好处和困难,如路上堵车耗费时间多但是不同学校有不同的学科侧重,可以学到更多知识;双学位在找工作过程中几乎没有特别的优势,只能作为兴趣的学习,相当于“培优班”等。她的真实分享让同学们喜忧参半,也更加慎重的考虑双学位选修的问题。
  在同学们提问讨论之后14级辅导员饶丹雪做了总结,选修双学位最重要的是兴趣和控制自己的惰性以及有坚持下去的毅力和决心,但是为了不让自己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先报名尝试,一个学期以后再做出自己的决定。
  本次交流会两位12级同学分享的经验十分真实客观,让每一位同学都获益颇丰,对双学位选修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