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493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芳玲 摄影 钟佳鋆)为帮助2016届本科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实现理想就业。外国语学院于9月25日下午在文波305教室召开了201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书记张文剑以及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6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钟杨玲主持。
      首先,张文剑副书记对目前全国就业形势以及我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向同学们点明形势严峻,鼓励同学们把握住机遇。他对到场学生的择业就业提出了三个要求:摆正心态,积极主动,坚持不懈,并祝愿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心想事成。
DSC03938_副本
      紧接着,余启军书记向同学们做了就业动员。余书记以自己12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理念和观点。他指出,就业是同学们继高考后的又一个人生转折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起来。他再三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打破一次就业定终身的传统观念,适当降低就业期望值,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先就业,再择业。他提出实力是硬道理,而求职技巧则是锦上添花的妙招。余书记通过“两元钱的敲门砖”以及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个小故事向学生们展示了社交礼仪,语言表达能力等技巧的重要作用。谈及大学生求职的不易,余书记多次强调老师、同学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并表示愿意竭尽所能帮助每位毕业生顺利就业。
DSC03952_副本
      在答疑环节中,刘琪老师用具体数据向同学们说明了2015届毕业生在各个行业的就业情况和目前的发展情况,并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对校招聘会等求职相关事项的疑问。
DSC03984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