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的盛夏,因实习而精彩—外国语学院2012级暑期集体实习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627


      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暑期集体实习表彰大会在文波语音210教室顺利召开。大会由马浩玮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梁小华、分团委书记徐庆祥,12级辅导员钟杨玲以及暑期实习先进个人参加。
 
       大会开始,由钟老师宣读实习表彰先进个人名单并颁发奖状,接下来由实习生代表向大家分享实习中的切身体会。首先是刘蕊俊同学讲述其在湖北广电长江云实习的经历,期间她曾独自外出采访,并有6篇新闻稿被刊载和引用,而这些成果都是她自己积极主动,脚踏实地,一步步努力得来的。之后,雷静同学谈到她在省工商局实习的体会,这份工作看似清闲,实则辛苦,但凡事贵在坚持,事无巨细,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信赖和青睐。此外,参与黄冈集体实习的张荡同学以个人经历强调,无论实习还是工作,都要做到多听、多问、多观察,这样才能弥补自身不足,加深对行业、对社会的了解。同在黄冈实习的刘璐璐,依托其辅修金融的学习背景,通过实习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切身感受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在省粮食局实习的张凡同学认为这次实习对她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其对政府职能部门有了更深理解。最后,通过暑期在广发银行实习,李俊同学对未来择业有更清醒的认识,也对其他同学择业提出十分中肯的建议,即在申请岗位时,要充分考虑到个人能力、工作态度、人生发展目标等方面,结合个人兴趣,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initpintu_副本
       听完实习先进个人的发言,梁院长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和体会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她也再次强调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既是机会,又是挑战。通过这一契机,一方面可以认识社会,积累人脉,但也需要大家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学习和总结,不断发掘自身潜能,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行进。
最后,预祝2012级同学都能拿到理想offer,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
     (通讯员:邓小娟 刘雪珂 摄影:秦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