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病故学生桑芮母亲前来学院致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99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庆祥)9月9日上午10点,我院已故11级学生桑芮同学的母亲及家人为完成女儿遗愿专程来学院致谢。我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书记张文剑及学办主任刘琪在学院会议室亲切接见了桑芮母亲及家人。
      桑芮是我院2011级日语专业学生,于今年1月确诊身患腹部恶性肿瘤。获知此事后,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发动学校、学院师生为桑芮同学组织了多次捐款活动,学院老师同学亦多次前往其安徽家中探望,竭尽所能为桑芮同学提供帮助,但其终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于8月4日去世,随后我院又安排桑芮同学生前老师前往安徽桑芮家中参加了葬礼。
      在谈话中,桑芮妈妈说桑芮在患病期间得到了学院各位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以及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虽然桑芮走了,但是她的内心是充满感恩的,今天我们来既是代表我们全家又是为了完成桑芮本人遗愿当面向学校、学院帮助过桑芮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大家对桑芮的鼓励和帮助!”
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对桑芮同学的离世表示深切的哀悼。他说,桑芮同学是我院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患病期间仍坚持学业,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及答辩任务,在与病魔的抗争中,她表现的坚定勇敢,她的不幸离世让我们感到特别惋惜与痛心。桑芮虽然仅仅走过20年的生命时光,但是却过得充实而精彩。桑芮桑然走了,但是她永远是我们学院的一份子,希望桑芮妈妈及家人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学院一定会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院长谢群教授也对桑芮母亲及家人表示了慰问。她说,桑芮的生命虽然短暂却不平凡,她与病魔不屈抗争的勇敢、她在病痛中坚持完成学业的坚强都是她留给我们的深刻记忆。希望桑芮妈妈及家人保重身体,愿坚强而美丽的桑芮一路走好!
      当天下午,我校校长杨灿明教授得知桑芮母亲前来学校后,专程利用会议间隙在中原楼亲切接见了桑芮母亲。杨灿明校长对桑芮同学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他说:“桑芮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同学,作为我们的学生,她就如我们的子女一样,她的离去也让我们心情沉重。桑芮的人生虽然短暂但是很精彩,在学校的办学史上留下了她精彩的篇章,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正能量。希望桑芮家人多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学校一定会提供支持和帮助。” 
DSC_584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