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及新生家长见面会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6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振宇)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9月6日,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在东运动场进行。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启军、副组长张文剑以及学办、研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迎新工作。在我院学生会、志愿者协会以及辅导员助理的积极努力下,下午六点我院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6日下午3:00,我院又于文波语音教室117举办了2015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梁小华、副院长王娜、党委副书记张文剑出席见面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刘琪主持。许多新生和家长早早来到语音教室,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DSC03661_副本
      会议伊始,余启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家长见面会的学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分别从我院的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优势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参加见面会的家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向新生家长表示外国语学院是一个团结友爱、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家庭,请放心地把孩子托付于给学院。针对刚刚来校的新生同学,他语重心长的对2015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有目标理想,做好未来规划,好好利用人生最精彩的大学四年。第二,学会独立自主,勇于尝试和表现自己,利用好大学这个舞台,勇于展示自己。第三,学会管理财产安全,保护人身安全。
      接下来,梁小华教授向参会家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她说,我院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学风建设,遵循院训“博雅,融通,创新”,向同学们提供优良的学习条件和教学设施,学院拥有数字化平台、互动式学习及专业图书馆等。随后,她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情况以及新开设的俄语专业培养方案。
DSC03665_副本
      紧接着,张文剑副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他主要就学业、成长、恋爱、心理等方面进行说明,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告诫学生要注重人身安全和考勤纪律,并希望学校和家长之间可以建立紧密的联系以便更好地交流。
DSC03668_副本
      会议最后,家长与学院领导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学生学习的问题进行了再一次细心地讲解,还创建QQ群以便以后更好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