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62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佳鋆 摄影 王雪蓉)9月7日上午8点30分,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各系部、教研室负责老师,学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15级全体本科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学典礼由2015级辅导员刘琪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梁小华教授向2015级新生致欢迎辞。为了使同学们对我院有个初步了解,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专业排名、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情况。在谈到大学生活时,她语重心长地说道,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精彩的四年,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不断培养综合能力,努力描绘出绚丽未来,和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同努力将外院打造成一个“个个是精英,处处有温暖”的大家庭。
DSC03718_副本
      随后,我院优秀学生代表陈诚向全体新生做了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院各专业,我院教师代表英语语言文学系副主任张洁老师、应用英语系周娟老师、日语教研室主任张鹏老师以及法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璇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各自学科特色、培养方案以及就业情况。全体新生纷纷表示自己对本专业的学习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规划,同时也对未来学习充满了信心。
initpintu_副本
      最后,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为新生进行了开学指导,余书记以亲身经历指出,大一新生应及时做好自身学习、生活的规划,更要以开放的态度、敏锐的观察力、知难而进、锐意进取的精神做好学术研究,成为“百科全书式的外语人”。
DSC0367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