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2级暑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898

(新闻网讯 记者 刘雪珂 摄影 刘蕊俊)6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2级本科生暑期实习动员大会在文波209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梁小华,党委副书记张文剑,院长助理蔡圣勤,2012级辅导员出席会议,39名集体实习学生代表参会。
       大会开始,蔡老师根据《本科专业学生全程培养方案》首先向同学们阐明实习的重要性,接下来又从实习目的、实习要求、角色定位以及实习任务四个方面对暑期实习情况进行具体说明。他强调一个人的态度决定其发展广度和高度,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学会将课堂学习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虚心向指导老师和同事求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做个全面发展的外语人。此外,蔡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实习报告撰写要求:涵盖实习岗位的具体情况、个人的工作表现、个评和他评以及实习体会、经验总结五个方面。
        接下来,梁院长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提到去年的学生暑期实习工作单位反响很好,希望今年同学们能继续维护中南财大外国语学院的良好形象。实习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可以把个人的感悟、心得记录下来,日后与大家分享。此外,她也从实习期间的工作态度、衣着打扮、行为举止、安全意识等方面细致地叮嘱了学生。在她看来,大学的专业实习对每个人来说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每个人人生旅途中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光,对日后择业也有重要影响。希望每位学生能有个美好的实习经历!
       之后,张书记再次强调实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实习是对每位在校大学生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及专业特长方面的检阅,是就业的预备役,每位同学都应在此过程中学会适应社会的复杂环境、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他也提醒大家防传销、防诈骗,提高个人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预祝每位即将踏出校园,走向实习岗位的12级学子实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