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商企业家受邀外语学院主讲就业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760


  (新闻网讯 谢君)4月2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邀请了两位知名台商企业家给全院学生主讲就业指导讲座。他们分别是施马洋酒有限公司中国华北地区总经理张元珍女士,中华企业形象发展协会荣誉理事长兼康师傅控股华中区董事长张百清先生。学院院长谢群、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雷鸣、院长助理刘红卫及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均参加了讲座。
  谢群院长简短的欢迎词之后,张元珍女士以“力争上游的典范”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职场、退休到再次选择读书的心路历程,展示了一个独立、自强、向上的女性形象。年近65岁的张元珍女士充满幽默和力量的话语传达了一种学习永不止步的人生态度,并勉励大家“宁愿做过了后悔,也不要错过了后悔”。
台商就业讲座1
  中场休息后,康师傅控股华中区张百清董事长以“肆肆加壹,万事如意”为主题,从马云,星云大师,两位名师的金句良言为切入点,以数据为依托,指明了眼界、行动、创意、平台、朋友、选择的重要性。此外,引用台湾张忠谋博士的经历,结合自身和女儿的经历与感悟,说明语言学习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外语。最后,张百清董事长还列举了Hello Kitty、芭比娃娃、日本吐司三个营销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创意对公司成功运营的必要性,对学生创业创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台商就业讲座22
  在讲座接近尾声之际,张元珍女士和张百清董事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促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的相互交流与理解。